•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祁县

电商直播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6-07 07:52:21

今年以来,祁县充分发挥电商直播受众群体多、传播速度快、空间范围广的营销优势,在高标准建设乡村e镇的同时,着力建设祁县贯中乡村e镇公共服务中心,并将其打造成为“县域电商中枢”,以体系化运作为企业搭建发展平台,补足电商人才短板,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日前,笔者走进祁县城赵镇修善村乡村e镇直播基地,看到主播正在推介销售本地特色农产品。以“善”为注册商标的农副产品,正在通过电商平台,销往全国各地。

修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段续斌对电商直播耳熟能详:“我们村采用‘农户+公司+电商’的模式,积极吸纳本村青年才干,通过培训上岗,带动村民发挥自身优势,进行直播带货。目前,包括玻璃器皿、剪纸作品、酥梨、红薯、番茄酱等在内的各类农副产品,正在通过电商直播,走向更加广阔的市场。”

位于祁县县城东环路一带一路会展中心的祁县贯中乡村e镇公共服务中心,总面积达3000平方米,建设了32个开放式直播间、企业孵化中心、电商培训中心、大数据展示中心、线上公共服务平台等功能区域,方便企业“拎包入驻”“轻装前行”。

山西乐村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祁县贯中乡村e镇项目负责人廖军介绍:“我们为电商企业提供电商孵化及运营指导、电商培训、供应链整合、品牌培育、产品营销推广等一站式综合服务,着力打造祁县本土化的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生态圈,发挥示范集聚、辐射带动作用,助力祁县玻璃器皿专业镇建设,提速县域经济。”

依托乡村e镇公共服务中心,祁县以多层次、高频率的电商技能培训,厚植人才沃土。通过授课、实操、竞赛等方式,激发学员开展电商就业创业的热情,带动更多有志于从事电商的人才投身到县域电商建设中来。

火热的电商直播正成为玻璃器皿销售的重要渠道,为玻璃器皿产品从线下走向线上铺设了一条“快车道”。祁县贯中乡村e镇公共服务中心针对性地设计了短视频运营、直播带货技巧以及淘宝、京东等平台电商包括跨境电商等电商培训课程。

截至目前,祁县贯中乡村e镇公共服务中心已开展电商直播培训近10场,累计培训900余人,孵化60多名具有本地特色的“网红主播”,涉及的领域包括本地服务、农产品销售、玻璃器皿等。电商直播已经逐步走向体系化、规模化、专业化,为祁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高力刚 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