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太谷区

护航“夜经济” 守住“烟火气”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6-07 00:55:54

为高效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全力维护太谷区营商环境,近日,太谷公安分局明星派出所、巡特警大队联合太谷区综合执法局、天龙义警深入辖区“滨河不夜城”夜市开展巡逻防控及安全检查,多举措护航“夜经济”,为夜市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加大街面见警率,巡出安全感。民警立足辖区夜间经济治安特点,联合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对夜市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徒步巡逻,采取循线巡逻与定点执勤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巡防密度,加大巡逻力度,全时段巡逻防控,全方位守护平安。

化身安全宣讲员,筑牢防护墙。民警针对夜市人员密集、存在治安隐患、矛盾纠纷易发等特点,化身安全宣讲员,对夜市的经营场所开展消防设备安全检查。同时,在夜市周边群众较为集中的活动区域,采用口头提示的形式,向群众面对面宣传反诈、防火、防盗、禁毒等安全防范常识,有力提升了人民群众的遵纪守法、安全防范意识。

加强自我防护,提升防控效能。民警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加强执勤执法安全防护相关规定的学习,严格落实工作要求,提升自身安全防护能力及应急处置水平,竭力为太谷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优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巡逻民警肩头闪烁的警灯,是人群中最温暖的颜色。”在太谷公安分局及相关部门的护航下,“滨河不夜城”夜市经济如火如荼,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不断在这“烟火气”中感受到了公安服务的温度和力度。

记者 闫晓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