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榆次区新建街道:

走出去拓视野 学回来促发展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6-07 00:50:32

6月1日上午,榆次区新建街道组织7名社区党组织书记及社区骨干共40余人赴太原市参观学习。通过实地查看、听取讲解、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当地基层党建和社区治理模式,在学习中进一步提升社区基层治理能力和为民服务水平,增强社区工作人员服务城市发展、服务居民、管理社会事务的工作能力。

今年以来,榆次区新建街道党工委积极探索新时代城市基层治理新模式,靶向聚焦居民小区这一城市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基础单元,全面推行小区党建治理模式。按照“应建尽建、试点先行”的原则,在每个社区选定一个小区作为试点,构建起小区党支部领导下的居民小区治理体系。

榆次区新建街道学习人员一行先后来到太原市迎泽区庙前街道、杏花岭区敦化坊街道,参观了水西关街一社区和桃园路四社区市税务局小区、河北里社区和七一社区金林佳园小区。每到一处观摩点,大家都认真看、详细问、悉心听,积极学习借鉴优秀社区治理先进经验,找出差距、补齐短板,共同探讨社区治理新模式。

随后,大家一起探讨如何解决社区治理困境,并就社区干部提出的“如何调动在职党员、社会组织、居民参与到社区治理中来”“垃圾分类的运营模式”“小区改造的前后差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榆次区新建街道迎宾西社区党总支书记郑海英说:“这次学习收获很大,既让我看到了差距,又找到了努力的方向,我将认真总结、提炼工作经验,应用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

记者 闫淑娟

通讯员 司苑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