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祁县

构建“亲清”税企关系 助力“专业镇”发展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6-05 11:03:50

近日,一场“特殊”的座谈会在国家税务总局祁县税务局召开,参会人员覆盖该县不同行业和单位,既有企业代表、新闻媒体人,还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这场座谈会正是祁县税务部门为主动适应深化税收征管改革需要,丰富外部监督渠道,提升内外监督合力,更好地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首场“特约监督员聘任仪式暨税企座谈会”。

会上,该局共聘任10位特约监督员,并以“助力玻璃器皿专业镇高质量发展”为题,同题共答、同心共向。来自各行各业的特约监督员、5家玻璃器皿企业法人、8家涉税中介机构负责人从自身行业角度出发,在税费服务方面提出自己的建议,共同为优化县域税收营商环境出点子、想办法,并就发挥好特约监督员作用、做好社会监督进行了交流。

特约监督员郝晓燕建议税务部门继续坚持“滴灌式”的精准服务,她表示:“近年来,税务部门入企宣传税费优惠政策,帮助企业渡过经营难关,服务非常给力。”来自农业银行的特约监督员范建军围绕“银税互动”与参会玻璃器皿企业互动,对贷款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并承诺帮助企业尽快解决。涉税中介机构负责人围绕近期数电票上线等问题,提出了“线上+线下”融合解决问题思路。特约监督员、祁县融媒体中心主任吴遵民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如何宣传玻璃器皿专业镇入手,对税收政策宣传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祁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焦宏伟表示,特约监督员队伍是检验税风税纪的一面“镜子”,玻璃器皿企业的感受是税费服务水平的“尺子”,涉税中介机构是税企互动的“纽带”,他们将持续开展专题研究,针对性提出解决策略,不断提高税费管理服务水平,不断创优税收营商环境,为玻璃器皿专业镇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税动力”。

记者 史俊杰 通讯员 高世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