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祁县来远镇80MW光储一体化项目6月底并网运行

增收105万元 就业100余人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6-02 10:05:21

5月30日,记者从祁县来远镇获悉,在该镇实施的大唐集团80MW光储一体化项目正紧锣密鼓推进,计划6月底实现并网运行。该工程将为当地村集体增收约105万元,全面落地后年均收益约20万元,带动村劳动力100余人。

大唐80MW光储一体化项目总面积3000亩,其中光伏发电区2985亩,升压站区14.05亩,储能区域1.7亩。由大唐桂冠晋中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投资4.13亿元。目前,该项目桩基施工完成60%,光伏区已经完成了5兆瓦左右的光伏组件安装。光伏组件到货76.6兆瓦,主变基础已经浇筑完成,箱变(箱式变压器)基础已全部开挖完成。

光伏发电是利用一种具有光、电转换特性的半导体器件,直接将太阳能转换成直流电,再利用逆变器将其转换成为交流电并加以利用的技术,是一种绿色可再生清洁能源。该项目建成后,平均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能源约14573万度,节约标煤约4.4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0.58万吨,能有效为当地提供清洁、环保、低碳的绿色能源,带动区域光伏产业的发展。

近年来,来远镇着力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进项目建设,全周期优化高效保障,聚力打造新能源产业基地,形成风、光、储联动发展的新能源产业布局,推动构建山区乡镇新发展格局。

记者 路丽华

通讯员 许宏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