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榆次区疾控中心

开展第36个世界无烟日控烟知识宣传咨询活动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6-01 09:10:01

今年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控烟行动有关要求,5月31日上午,榆次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在市城区迎宾广场开展了控烟知识宣传和戒烟咨询活动。

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张贴宣传海报、接受居民咨询等方式,对烟草成分、吸烟的危害、与吸烟相关的各种严重疾病及如何科学有效戒烟等健康教育知识内容进行宣传,传递控烟核心信息,传播健康生活理念。

活动现场共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发放控烟知识宣传画200余张、宣传品200余份。通过微信公众号发送控烟科普知识7篇、视频3条。

一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居民对控烟工作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居民对吸烟危害的自我保健意识,提升了广大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本报通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