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太谷区

栽好“梧桐树” 打好“组合拳”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5-30 09:03:55

今年以来,太谷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简称太谷经开区)聚焦特色产业“招大引强”,打好服务“组合拳”,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优化环境。太谷经开区围绕创优营商环境、市场主体倍增等部署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全链条优化审批、全过程公正监管、全周期提升服务,深化“一枚印章管审批”、证照分离、“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等改革,推行“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服务,提升“一网通办”政务服务效能,最大限度减少审批前置和审批时限。积极落实一对一服务项目制度,所有工作人员包项目,负责为企业介绍投资优势、提供全程事项咨询、持续跟踪项目进展等服务,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

精准服务。太谷经开区抓数字化改革,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线上发布投资环境介绍、项目推介、产业地图、优惠政策等,使投资客商充分了解各类招商信息。制定接待咨询单,精准告知企业所需全部材料及审批流程,方便企业一次性办理,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质量,降低企业成本。2020 年以来,共计为园区企业办理 200 余项审批事宜。

抓好招商。太谷经开区积极借助玛钢专业镇的建设,全力以赴推动绿色智能铸造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89亿元,总占地面积149.98亩,总建筑面积6.13万平方米,含1栋办公楼、1栋综合楼和5个标准化厂房。

优化环境有实招,惠企服务有温度、招商脚步不停歇、执行落地有力度,太谷经开区正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武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