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昔阳县李家庄乡王家山村

农技培训到田间 助农增收有保障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5-30 09:03:37

为切实提高农民科学种植、科学管理农作物的能力,5月23日,昔阳县李家庄乡王家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特邀农业农村局专家开展农业技能培训,将农业实用技术送到村民家门口。

此次培训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理论讲解+田间课堂”模式,采取现场教学、案例分析、经验交流等丰富多样的培训形式进行。农技专家和村民来到田间地头,围绕土壤施肥、杂草防治、秋作物后期管理等一一进行现场讲解,对村民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并结合实际,传授相关种植经验和技巧,指导种植户科学种田,切实为群众“充电蓄能”。

李家庄乡王家山村村民王素梅说:“此次培训对我们来说也是一次知识的更新,通过此次培训学到了很多实用知识,不仅帮助我们提升了种养技术,也使我们开阔了思路和眼界。”

李振华 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