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祁县海帆玻璃全自动生产线积极上马

借专业镇政策东风乘势扬“帆”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5-29 11:26:02

“紧锣密鼓赶进度,争取尽快竣工点火。”5月27日,在山西海帆玻璃科技有限公司全自动生产线建设现场,记者看到,施工人员开足马力施工,主体工程正有序推进,该公司董事长刘元生这样介绍。

玻璃器皿作为祁县的特色产业,发展历史悠久,在人工吹制中具有主导地位。去年,祁县的人工吹制玻璃器皿产值达23亿元,占据全国50%以上的份额。其中,人工吹制高脚杯约占全国总量的80%,产品70%销往国际市场,被工信部评为“一带一路”(祁县)中小企业特色产业合作区、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如今,祁县的玻璃器皿从业人数达2万多人,玻璃器皿品类涵盖茶具、酒具、烛台、花瓶、风灯等十大系列8000余种产品。近年来,随着网络化、智能化技术的不断发展,祁县正着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智能制造,擦亮“中国玻璃器皿之都”金字招牌。

根据市场需求,结合玻璃器皿专业镇发展的优惠政策,海帆公司于去年开始筹建海帆玻璃全自动生产线。海帆玻璃全自动生产线项目占地30亩,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总投资5000万元。现已基本完成标准化车间厂房建设、28吨电熔炉建设和3条自动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可极大提高产品的产量和质量,同时能降低成本,解决200余人就业,实现年产值8000万元,利税800万元,为祁县玻璃器皿专业镇建设贡献海帆力量。

记者 路丽华

通讯员 许宏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