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祁县农技专家田间“把脉” 护航夏粮丰产丰收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5-29 11:00:31

眼下正值小麦抽穗扬花期,是一喷三防、促增产的关键时期,祁县积极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察苗情、测墒情、送服务,扎实做好小麦田间管理各项工作,为夏粮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近日,在祁县西六支农业开发专业合作社的小麦种植地,绿油油的麦苗长势喜人,县农技推广中心的技术员带领农民仔细查看苗情,向他们讲解气候、墒情、草情对小麦生长的影响,并教大家综合运用肥水、病虫害防治等新技术、新方法。

西六支农业开发专业合作社社员李太平说:“西六支合作社一共有500余亩小麦田,技术人员对小麦生长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讲解指导,现在我们对麦田的管理也心中有数了。”

连日来,祁县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20余人次,走访农民,实地察看,为小麦管护“把脉开方”。为了确保夏粮丰收,祁县农业农村局统一协调、分组行动,分区域精准把控、分类型精准施策,指导农民掌握小麦增产增收的关键技术,全力以赴为小麦生长“保驾护航”。

祁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李革非说:“今年雨水充足,小麦长势良好,现在已经进入抽穗期,在这一时期把杀虫剂、杀菌剂、生长调节剂和叶面肥混合起来进行喷施,对小麦的增产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全县调动、组织50余架无人机对2.5万亩小麦进行统防统治,相信今年小麦一定能够获得高产。”

据了解,今年祁县小麦播种面积2.5万亩,其中优质中强筋小麦品种占60%以上,小麦整体长势较好。

(高力刚 武晓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