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榆次首张!“一照多址”营业执照来了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5-26 08:53:56

近日,山西谱维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在榆次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市场准入窗口成功办理榆次区首张跨县区“一照多址”备案通知书。

依据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山西省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管理办法的通知》,公司、非公司企业法人、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在住所以外的本省区域内增设经营场所,可以免于办理分支机构登记,只需向营业执照登记机关申请“一照多址”备案。

此项改革是榆次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市场主体登记便利化的一项重要举措。跨县区的“一照多址”备案跨越地域限制和信息孤岛,为企业缩减了增设分支机构的申报材料和时间成本,减轻了企业的经营管理成本,激发出企业的市场活力。下一步,榆次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将大力推广跨县区“一照多址”备案业务,优化完善各项审批流程,积极探索利企惠企新举措,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

记者 马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