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榆次区晋华街道新建西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消防安全进社区 共筑平安防火墙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5-26 08:53:49

消防宣讲员讲知识、说案例。

消防无小事,关系着群众的财产和生命安全。为广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5月24日 下午,榆次区新建西社区联合榆次区消防大队开展了以“消防培训进社区,平安相伴你我他”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讲座。辖区各楼(院)长及部分居民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消防宣讲员讲知识、说案例,通过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现场说法等形式,图文并茂地讲解了近年来发生的火灾事故,以及火灾形成的原因,同时向群众普及应急照明、疏散等指示标志,讲解了如何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组织疏散逃生等。

随后,工作人员还为参加培训的群众发放《消防安全手册》,消防宣讲员现场指导居民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老党员尚根铨饶有兴趣地在消防人员的指导下,示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给辖区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警示教育课,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居民应对火灾的各种自救逃生技能,为共同构建和谐、平安社区奠定了坚实基础。

记者 曹伟

通讯员 杜红玉

摄影 曹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