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摊位免费摆 名家送戏来

榆次区苏家庄村庙会“火”了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5-25 09:48:19

5月22日,农历四月初四,是榆次区东赵乡苏家庄村的传统庙会。今年,该村对进村经商的商户实行摊位费全免,把传统庙会办成了500余商户前来交易、万余名群众参加的乡村物质交流大会,极大地活跃了农村经济,促进了经济复苏。

记者在苏家庄庙会上看到,村中主要街道两侧形成的集市,吸引了众多商户前来摆摊设点,逛庙会的群众更是络绎不绝,洋溢着浓郁的烟火气。这种集民情、乡情、风情于一身的农村庙会,受到了老百姓的热烈欢迎。

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在苏家庄村的庙会上, 3天上演了5场热气腾腾的晋剧文化盛宴。“为了扩大影响力,我们邀请了省晋剧院一团及晋剧名家栗桂莲、孙红丽等倾情演出,吸引了十里八村的群众前来,既满足了人们的生活需求,也促进了经济和文化交流。”苏家庄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徐润海告诉记者。

苏家庄村创新思路办庙会,不仅为群众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娱乐和消费新场景,促进了农村消费加速回归,也实现了经济、社会和文化多赢。徐润海介绍,目前,全村有200余个果蔬大棚,已成为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和村集体经济增长的主导产业。当前正值大棚甜瓜和水蜜桃上市的季节,庙会超高的人气也带动了采摘经济的火爆。

近年来,苏家庄村准确把握市场需求,加快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大力发展反季节果蔬种植,进一步拓展了集种植、采摘、休闲旅游为一体的农业项目。

下一步,苏家庄村还将创新营销手段,拓宽销售渠道,大力宣传推介果蔬品牌,提高苏家庄知名度,助力村民致富、村庄振兴。

记者 王文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