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昔阳县消防救援大队

消除安全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5-24 09:33:41

为切实加强高层住宅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近日,昔阳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检查期间,每到一处,防火监督员都详细了解该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情况,重点对消防器材是否配置齐全、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有效、电器线路敷设是否符合标准、消防控制值班室人员是否在岗在位、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防火监督员还对现场各单位员工进行抽查,检查是否明确自身岗位职责和“四个能力”“一懂三会”的掌握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控制柜故障、消火栓设置不符合标准等问题,防火监督员现场提出整改建议。下一步,昔阳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加大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力度,督促物业负责人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强化日常监督管理,确保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昔阳县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李瑞雪介绍道:“近期,我们联合公安、住建、教育、卫健等部门,针对全县火灾风险隐患突出的高层建筑、学校、医院等场所,开展消防专项检查。根据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我们将采取边检查、边指导、边培训、边宣传的方式,对隐患突出的单位、场所开展帮扶指导,并在督促隐患整改的同时,加大宣传、培训、演练力度,增强全民抵御消防安全火灾事故的能力,为全县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李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