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昔阳县

关心关爱 扶残助残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5-23 10:01:57

为弘扬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倡导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5月18日,昔阳县残联开展了“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各乡镇残联工作人员、城区残疾人专职委员、残疾人代表及社会爱心人士参加活动。

上午9时,随着《让世界充满爱》的旋律响起,活动正式开始。残疾人代表、启稚康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残联工作人员同台献艺,给大家带来精彩的文艺节目。现场大屏幕滚动播放助残标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各类扶残助残政策,并现场接受咨询,解读相关政策。晋中爱尔眼科医院医务人员开展了义诊和康复咨询活动。活动中,县残联为全县40个残疾人家庭发放每户6000元产业扶持金,为10名残疾人代表免费发放轮椅等辅助器具。残疾人张满怀说:“多年来,县残联一直帮助我,给我送来救助金,帮助我自主创业,我非常感激他们。”

下一步,昔阳县残联将进一步落实残疾人各项社会保障政策,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及关爱服务体系,重点加强农村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掀起全社会关注、理解、重视、支持改善残疾人民生,保障残疾人权益的热潮。 (杨 扬 郑晓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