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榆次区特教学校举办第33个“全国助残日”活动

大爱同心 温暖同行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5-22 17:40:29

让每一朵花儿都有自己的春天,让每一个生命都有美丽的梦想。在第33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5月19日上午,一场以“大爱同心 温暖同行”为主题的活动在榆次区特教学校展开。有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有社会各界的爱心助力,有孩子们洋溢的笑脸,这是一场充满温暖和感动的庆祝活动。

榆次区特教学校创办于2004年,是榆次区唯一一所特殊教育学校,担负着对榆次区智障青少年儿童实施继续教育的重任,目前有34名残疾青少年在这里学习成长。

在活动致辞中,校长焦艳兵深情地表示,学校从2004年建校仅有3名老师、9名学生,发展到今天拥有4个教学班、34名学生、13名在岗教师,离不开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孩子们的关爱、关注,离不开每一位教师用爱心和汗水辛勤的付出。举办此次活动,正是向社会各界展示学校师生丰富的校园生活,正是向关心、关注特教孩子的所有人表示真诚感谢。

在现场,榆次区特教学校的孩子们单独表演了桌舞《霸王别姬》、舞蹈《摇太阳》,晋中学院音乐系、新世纪书院的师生表演了舞蹈《奇妙的世界》、歌曲《桃花红杏花白》等文艺节目,所有节目欢快温馨,不仅展现了孩子们自立自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充分展示了全社会共同关爱特殊孩子的氛围。此外,学校师生还与各位爱心人士以趣味游戏等形式进行了互动,让更多人对特殊教育有了深刻认识。

晋中市残联捐赠价值5000元学习用品,榆次区残联捐赠洗衣液5箱、3000元慰问金,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山西局139处捐赠17桶洗衣液、34份洗漱用品,晋中之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捐赠衣服34套、玩具34件、小音响20台……活动从9时开始,就不断有爱心单位和企业表达自己对特殊青少年儿童的关爱,并参观孩子们的作品展,鼓励孩子们以乐观心态面对生活。

最美五月天,最真人间情。榆次区特教学校老师纷纷表示,今后将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孩子们的未来谋发展,帮助他们更好更快地成人、成才。

记者 史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