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太谷区举办“劳动者之歌”书画展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5-22 17:40:07

5月19日,记者从太谷区获悉,连日来,太谷区总工会联合该区书法美术家协会,在太谷古城区一个二进四合院中举办了“劳动者之歌”书画展。展出的120余件书法、绘画作品,均以表现广大劳动者工作生活等群众喜闻乐见的素材为创作源泉,大力讴歌劳动之美、劳动者之美。

太谷区是近代著名书法家赵铁山故里,县城历史悠久,民众生活殷实,文化名人众多。在浓厚文化底蕴和艺术氛围的熏陶下,当地群众普遍崇尚读书,书画艺术蔚然成风,因此,太谷在三晋大地也有“书画之乡”的美誉。

近年来,太谷区致力于开展太谷古城保护性开发,旨在进一步提升太谷历史文化古城的品质和品牌,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向广度和深度发展。为深入贯彻落实太谷区委、区政府的战略决策,太谷区总工会积极探索研究结合工作实际、工会特点、群众需求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以实际举措弘扬太谷厚重的文化传承,讴歌太谷优秀的人文风情,宣传太谷浓郁的古城古貌。为了举办好“劳动者之歌”书画展,早在3月上旬,太谷区总工会就联合太谷区书法美术家协会组织广大书画爱好者了解劳模事迹、开展采风活动、举办创作研讨等,共征集各类作品300余件,从中遴选120余件作品入展,确保展览的高质量、高标准。展出期间,主办方每天安排部分入展作者畅谈创作过程,现场解答群众提问,做到参观者期盼而来、满意而归。

此次书画展自开展以来,观展者络绎不绝,不仅有太谷区各行各业的干部群众、大中小学生,还有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等省内外游客。

记者 闫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