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市五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强化责任担当 提升履职能力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5-22 11:36:00

5月14日至20日,市五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大寨分校分两期举行。市五届人大代表和市县(区、市)乡部分人大机关干部共270余人参加培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根元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王根元强调,参训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依法履职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履职尽责;要注重培训实效,当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晋中实践;要强化纪律意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培训纪律要求;要自觉服从学校管理,集中精力、专心学习,充分展示人大良好形象。

培训以提高代表依法履职能力为目标,以丰富代表履职培训方式为抓手,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以及代表履职知识等内容,通过专家讲座、实地教学、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开展。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利,立足本职,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记者 李雨鑫

通讯员 李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