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榆次区锦纶街道

“多彩课堂”为党员教育“蓄势赋能”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5-16 08:59:5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今年以来,榆次区锦纶街道将理论学习作为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素质、保持政治清醒、指导具体实践、适应发展变化的重要手段,打造“多彩课堂”为党员教育“蓄势赋能”,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参与基层治理的生机活力,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理论课堂引领学。锦纶街道党工委严格落实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和党工委会议第一议题制度,打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模范班”,通过专家授课、研讨交流、自主研学等形式,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抓好“关键少数”,发挥“领头雁”和“风向标”作用,带动干部群众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流动课堂深入学。积极探索“理论教育+政治训练+实践操作”实训模式,在街道党校组织开展“每日微党课”,由机关干部轮流登台,将分管工作同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紧密结合,就所从事的工作和大家关心的话题进行交流辅导;在社区同步推进“行走的微党课”,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微党课”搬到小区广场、村居院落,做到接地气、有生气、聚人气,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实境课堂沉浸学。把红色资源作为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丰富形式,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组织街道社区干部赴晋中市革命烈士陵园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瞻仰一次革命烈士陵园、参观一次纪念馆”等活动,激活红色基因,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掌上课堂便捷学。开启“指尖”学习模式,依托“学习强国”“榆次组工”等新媒体平台和街道微信工作群等,及时推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建工作有关内容,切实增强教育培训的吸引力、感染力和渗透力;组织参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禁毒知识答题活动,在答题中深化对最新政策的理解和把握,开展积分评比亮晒,激发学习热情。通过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相互补充,让党员干部时时可学、处处能学、人人皆学。

实践课堂促进学。坚持理论与实践共融共促,组织街道班子成员、社区党组织干部赴太原、怀仁等地参观学习基层党建、服务群众、阵地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搭建多地合作“高速路”,画好互利共赢“同心圆”,让优秀地区的先进经验转化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锦纶实践”,用心用情用力写好为民答卷。

记者 张文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