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昔阳县

强化科学技术指导 应对极端天气影响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5-13 09:56:56

本报讯 (记者李雨鑫 通讯员贾成刚)前段持续性的雨雪低温冻害天气和极为罕见的冰雹灾害,给昔阳县沾尚镇、皋落镇、李家庄乡、赵壁乡、大寨镇、三都乡等乡镇设施蔬菜大棚、食用菌大棚、蔬菜交易棚造成很大影响,棚膜损毁严重,畜禽养殖圈舍倒塌,直接经济损失达900余万元。昔阳县农业农村局第一时间开展应对工作,指导农户科学防范,最大限度降低对农业生产造成的不利影响。

面对灾情,昔阳县农业农村局组织了20余人的小分队,驱车前往沾尚镇司家沟村启新菌业食用菌培育基地开展救援工作。40分钟的车程,小分队披着雨衣穿着雨靴扛着工具艰难前行2个小时,将近中午12时才到达。当看到半米深的积雪把食用菌大棚压弯时,大家立即开始除雪,历时近5个小时清理了20余个危棚,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尽管每个人的鞋袜和裤子又冰又冷,但大家为老百姓服务的心却是热的,作为服务部门,就是要以群众的需要为第一指令。”副局长张玉军如是说。

该局还组织果树、蔬菜、畜牧3支专家技术团队(其中副高以上蔬菜专家 2人、食用菌专家 3 人)到田间地头、到养殖现场,开展全程技术服务,全力指导农户开展自救互救和灾后恢复重建,最大限度降低损失。经努力,近240个设施果蔬大棚和16个养殖场户畜禽圈舍得以恢复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