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玻璃器皿专业镇国家玻璃检测中心搭建公共服务平台

祁县迎来西班牙客商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5-08 17:35:22

祁县在北京中央电视台梅地亚中心成功举办招商引资暨产业推介会,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各国外商纷纷来祁实地考察祁县玻璃产业发展。近日,西班牙客商来祁县综检中心(玻检中心)进行考察参观,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祁县是全国最大的人工吹制玻璃器皿生产出口基地,2012年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授予“中国玻璃器皿之都”称号,是全国首家“一带一路”中小企业特色产业合作区,每年生产25万吨、15亿件精美玻璃器皿,人工吹制高脚杯占全国玻璃器皿出口的80%以上,占全世界人工吹制27%的份额。祁县玻璃器皿被列入全省首批十大省级重点专业镇予以培育。

山西省设立在祁县的国家玻璃器皿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玻检中心),2018年正式通过国家质检总局专家组现场考核验收。该中心可对国内外玻璃器皿生产企业提供质量检验、材料分析、产品研发、标准制定、仲裁检验、能力验证、技术研发等服务。

“我是西班牙人,是做红酒行业的。因为我跟本地工厂水晶杯有合作,这边的检测设备非常专业,服务、性价比、质量都是好的,(与祁县合作)我是比较放心的。”西班牙客商Will如是说。

据悉,国家玻璃器皿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在玻璃器皿专业镇中承担的是提供公共服务平台,通过积极的推广宣传,把国外客商,尤其是优质的客商带到祁县。承接全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玻璃器皿的检验检测事宜,为玻璃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数据支撑。外国客商的来临,将加强区域品牌知名度,扩大玻检中心影响力,同时,合作意向的达成也将进一步拓展中心业务量,为玻璃器皿生产企业节约成本。

记者 路丽华

通讯员 许宏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