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交警进校园 交规入童心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4-28 10:07:45

交通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4月21日,祁县公安交警大队宣教科民警深入祁县第一小学,结合当前开展的城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开展了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教育课。

“红灯停绿灯行,黄灯来了等一等。”“马路不是游乐园,路上玩耍有危险。”活动中,民警通过组织观看交通安全动画视频、交通安全知识问答互动、交通安全知识竞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多形式、多手段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同时,讲述近年来发生的多起涉及中小学生的交通事故案例,剖析和强调学生上下学时随意横穿马路、嬉戏打闹,乘坐汽车时将头、手伸出窗外,乘坐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陋习的严重危害,教育学生不坐超员面包车,拒绝搭乘无牌无证、报废车等没有安全保障的车辆,提醒学生日常出行要远离大货车。同时,鼓励学生们争做交通安全劝导员,积极主动提醒和监督家长文明出行、安全出行。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充实了学校安全教育内容,还拉近了学生们与交通警察的距离。

下一步,祁县公安交警大队将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送进千家万户,进一步筑牢交通安全防线,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记者 史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