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太谷区聚势发力打好春耕生产“主动仗”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4-28 09:30:51

谷雨前后,种瓜点豆。眼下,春耕生产已渐入高潮。太谷区应时而动,多方聚势发力,抓实统筹谋划,完善基础设施,打好春耕生产“主动仗”,助力实现稳定增产。

在太谷区侯城乡贯家堡村的田间地头,农民们有的耕地施肥,有的引水灌溉,春耕热潮扑面而来。今年开春以来,贯家堡村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争取了3台机井建设任务,铺设了1万余米田间管道,还增设了1台变压器,整修了1000余米的田间道路,不断完善高标准农田打造,为村民土地增产增收做了充分准备。

春耕备耕,种苗先行。晋中国家农高区巨鑫产业园内,主要用来育苗的16座温室大棚,今年首批育苗量出苗近500万株,品种包括辣椒苗、西红柿苗、黄瓜苗、西瓜苗、甜瓜苗等。目前,正在加紧育苗,以保证农户的正常定植需求。

高质量抓好春耕备耕,是确保全年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的关键。太谷区抢前抓早,落实落细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各乡镇惠农农资服务站根据往年的销售经验积极采购、储备农产品物资,确保不断档、不脱销、不涨价,让广大农民安心购买,放心使用。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加强农资质量检查频次,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农技人员利用农村大喇叭和微信群等,广泛开展宣传,解读春耕备耕惠农政策,同时为农户提供各种病虫害防治信息。下一步,太谷区将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全面开展科技下乡进村入户服务工作,加强农作物春种春管,为全年粮食丰收奠定基础。

记者 张志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