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左权

左权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学深悟透担使命 踔厉奋发新时代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4-27 09:21:02

“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近日,左权县纪检监察系统举办“学思践悟二十大 踔厉奋发新时代”知识竞赛,来自全县14支代表队的42名参赛选手,以扎实熟练的知识储备及临场的快速反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以踔厉奋发的精神状态有力有效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今年以来,左权县纪委监委用好活动阵地,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征文比赛等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学报告原文、掌握精神实质、更好指导实践,将活动阵地变成党员思想交流的平台;用活学习阵地,利用“清廉左权”公众号转载相关新闻报道,运用“左权融媒”“左权发布”公众号与“学习强国”“山西干部在线学院”等平台开展线上学习,促进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养成学习习惯;打造品牌阵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新发展”为主题,以支部活动为载体,打造党的二十大精神文化墙,以品牌阵地推动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见行动、出成效。

“宣讲活动从‘会场’走向‘现场’,从会议室搬到百姓庭院,老百姓爱听了,宣讲人更有劲了,效果也更好了。”长城村村委会主任郝广峰说。为给基层党员干部群众送上热气腾腾的精神食粮,县纪委监委党员干部深入帮扶联系点石匣乡长城村,为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村“两委”干部热烈交谈,围绕壮大集体经济、加强党组织建设、实现乡村振兴等方面,谋发展、画蓝图、指方向。

今年以来,左权县纪委监委以基层宣讲为着力点,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宣讲“三进”活动,将“党的声音”传递到群众心中。以“进机关”为先导,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把准纪检监察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立足实际,列出任务清单、层层落实责任。开展具体化、常态化政治监督,强化对权力监督的全覆盖和有效性,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工作、提升水平;以“进乡镇”为驱动,架起党群服务“连心桥”。由乡镇纪委书记带头,开展理论宣讲,向村组干部讲乡村振兴、清廉建设、党风廉政,向农民群众讲勤劳致富、幸福感、获得感,零距离服务党员群众;以“进农村”为落脚,打通直达群众“最后一公里”。发挥县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乡镇纪委书记、村级纪检监察监督员的人熟、地熟、情况熟优势,开展对象化、差异化宣讲,用接地气、泥土味、大白话的语言,向基层党员讲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宣讲23次,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手册300余份。

李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