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左权

左权县有了核桃产业研究院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4-26 10:02:18

4月24日,记者从左权县林业局获悉,山西农业大学左权核桃产业研究院日前在左权县麻田核桃示范基地正式揭牌成立。核桃产业研究院的挂牌成立,对提升左权核桃产业发展水平,提高左权核桃产业科技支撑能力,助力左权乡村振兴具有重大意义。

据了解,山西农业大学左权核桃产业研究院由山西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牵头主导实施,是左权县人民政府和山西农业大学战略合作的重大成果,也是县校合作的重要平台。该研究院建筑面积200平方米,配备实验及中试设备,投资近300余万元,实验室具备土壤环境和养分检测、植物生理和品质检测、植物组织培养和育苗等多项功能。山西农业大学左权核桃产业研究院作为左权县与山西农业大学战略合作的重要载体,担负着左权核桃产业创新发展的科研重任。研究院专家团队自主研发的汾州1号核桃新品种选育及丰产栽培技术荣获山西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有多个自主研发并经过审定的优良品种;目前拥有5项技术专利,制定了核桃栽培管理加工等相关技术规程和标准7项,有6部专著公开出版发行。

研究院成立后,将在为左权核桃产业科技支撑服务的基础上,在泽城村建立一个核桃综合示范园,依托示范园展示核桃栽培管理各项技术,对参与核桃托管的企业、合作社、农户等开展集中技术培训和流动技术培训,对县域范围内的种植大户进行全方位的技术指导;并在开展调研的基础上,研究推广全产业链条的加工技术,提高产业附加值和经济效益;同时与当地企业对接,开发系列有市场前景的新产品,引导左权核桃更好对接大市场,引领我省核桃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记者 张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