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读书点亮人生 书香浸润心灵

—— 昔阳县世界读书日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4-26 09:35:24

在昔阳县东冶头镇,到村任职大学生开展读书分享活动。

4月23日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连日来,昔阳县各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在全县上下营造出浓浓的“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书香氛围。

在东冶头镇,到村任职大学生开展了读书分享活动,进一步培养了良好的阅读兴趣和阅读习惯,为全镇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精神支撑。大学生乔诗桐说:“我们要在交流学习中,走好新时代成长之路,为东冶头镇的高质量发展书写自己的青春力量。”

在三都乡举办的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上,基层党员干部依次交流推荐了与乡村振兴、农业发展等主题相关的优秀书籍,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继续加强阅读、提升自我,用实际行动为三都乡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三都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络员郭星说:“三都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继续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以全民阅读助力乡风文明建设。”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组织青年干警走进好人广场书香驿站,以读书、荐书、诵读的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地交流读书心得,现场气氛轻松活泼。干警们纷纷表示,本次读书活动,既拓宽了视野,又提升了主动学习意识,营造了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

昔阳县交通运输局广大党员干部走进红旗街书香驿站,推荐分享了自己喜欢的书籍,并结合工作实际和生活体验踊跃发言,从不同角度畅谈所想所感所悟,分享阅读带给自己的收获和快乐。

近年来,昔阳县积极倡导全民阅读,打造书香社会,连续8年开展了“理论加油站 最美读书人”朗读进校园活动,参与人数达500余人。在“4·23”世界读书日期间,昔阳县融媒体中心联合昔阳县教育局,走进大寨学校开展送教下乡活动,为学生们赠送图书并在现场开展教学活动,讲解课文的诵读技巧和方法。通过此次活动,倡议师生养成博览群书的好习惯,形成师师共读、生生共读、师生共读、亲子共读的良好阅读氛围,激发读书热情,体悟美好生活。

全民阅读是继承和传播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方式,是提高全民文化素养的重要途径。今后,昔阳县将继续厚植文明沃土,营造书香社会,让全民阅读蔚然成风,让文化自信更有底气。

通讯员 张 颖 李振华

摄影 张世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