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昔阳县红十字会举办救护员培训班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4-20 10:00:26

为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落到实处,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近日,昔阳县红十字会在县第二初级中学校举办救护员培训班,对教职工、学生进行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使用和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培训现场,昔阳县红十字会授课教师借助多媒体设备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概念、目的,以及如何判断、呼救,第一目击者如何进行胸外按压、口对口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的流程,并借助人体模具全真模拟演示心肺复苏的情景,示范AED及三角巾和绷带的使用方法,将其中的一些细节提纲挈领地讲解给参培人员,强调在进行抢救中的注意事项,以防造成二次伤害。培训现场还进行了互动学习,大家踊跃参加,通过亲自操作,进一步巩固了所学知识,较好地掌握了现场急救的操作要领。

据了解,昔阳县将在5所学校和1个服务区等公共场所配置6台AED,并培训393名红十字初级救护员,助力建设健康昔阳,有效防范生命安全风险。

(张亚东 翟业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