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和顺

首届和顺泊里“杏花节”暨和顺县“十大乡村旅游好去处”评选活动启动

花开泊里 “杏”福和顺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4-18 09:47:44

4月16日,首届和顺泊里“杏花节”暨和顺县“十大乡村旅游好去处”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李阳镇泊里村拉开帷幕。据了解,活动时间为期一周,共有开幕式+文艺演出、旅游商品及地方特色产品展销会、和顺·文化旅游推介招商会、趣味活动、绘画摄影大赛、游园赏花、学生踏青、电影周等10个板块活动,全面宣传推介和顺旅游资源,积极打造特色乡村文化旅游品牌。

启动仪式上,礼炮齐鸣、人山人海,腾空而起的彩烟五彩缤纷,与丰富多彩的活动相互映衬。一望无际的杏林内,一株株杏花舒展花瓣,一群群游人赏景流连,一曲曲民歌高亢嘹亮。“杏坛讲学”、文艺演出、趣味活动、绘画摄影大赛、农特优新产品展销、非遗文化展示等不同主题的展区集中“亮相”,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各地游客前来赏花踏青,共赴一场杏花之约。活动开幕当天,共接待游客1万余人次,实现旅游消费190余万元。活动中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农特优新、非遗产品进行了推介展销,共销售出1.1万余件产品,总销售额达500余万元,和顺县农产品区域品牌的知名度、认可度、美誉度得到进一步提升,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近年来,和顺县抢抓文旅振兴机遇,围绕全市打造太行山水度假游发展定位,把生态文化旅游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打造了南天池、小南会、许村、泊里等一大批乡村振兴旅游示范村,为全县文旅事业带来了独特韵味和良好前景。此次“杏花节”以“等一场春风来,等一树杏花开;相约杏花小镇,邂逅泊里人家”为主题,融入了传统文化、特色游园、踏青活动等多种元素,充分展示了泊里村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不懈努力、追求卓越的有效成果,同时也充分体现了新时代的和顺乡村,正朝着建设现代化新农村的目标奋力争先、勇毅前行。

以花为媒介、以花为招牌,和顺县在打造“杏花节”吸引游客赏花的同时,持续夯实产业基础,通过建立“休闲、观光、旅游、康养、采摘”为一体的生态园,做大“赏花+乡村游”产业链,有力地促进了现代农业和旅游业的结合,在“文旅产业推动乡村振兴”之路上打造了新的亮点。此次活动展示了建设“全省乡村振兴旅游示范村”取得的累累硕果,彰显了和顺县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全县高质量发展的新面貌,让“赏花经济”成为连接“生态美”与“群众富”的新兴产业,真正让枝头绽放的杏花成为群众的“致富花”。 (王建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