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左权

左权县

“保姆式”服务提振投资信心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4-08 11:16:19

工业是支撑县域经济发展的主要力量,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依靠工业项目支撑。近年来,左权县以建设“ 清凉夏都、红色左权、转型高地、太行强县” 为总体目标,以“ 一切为了产业、一切围绕产业、一切服务产业” 为核心理念,以“ 向山、向水、向田、向大美自然要产业” 为具体路径,以“ 说到做到、干就干成” 为工作要求,不断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开辟了左权县域经济发展新的篇章,开拓出了一片投资者的福地、宝地。

左权乳胶产业园项目承接于俗称“全国气球第一村”的河北省雄县大步村。左权县领导本着“留住产业就留住了未来”的情怀,敏锐地捕捉到该产业的外迁信息,抢抓机遇,全力引进乳胶产业。依托华能左权煤电项目提供的蒸汽质优价廉,尤其是电价优势明显,在2022年创造了不到1个月就使项目建设方决定落户左权,并且在一年内实现签约、落地、开工和投产的奇迹。

3月27日,左权县第一季度新闻发布会上,乳胶产业园项目又有新的进展,据悉 ,该项目继续以县工信局牵头,落实包抓责任,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人马包抓,推行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进度的机制。通过采取推介招商、以商招商等多种形式吸引商户投资,提高项目入园率,不断壮大园区规模,并通过组建服务团队、手续代办承诺等方式,让商户安心放心投资。目前,已有山西彬伟橡胶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14条生产线入园,其中8条生产线组建完毕并投入生产;18条生产线(A1、B5、B6)3家厂商已签订租赁协议,同时40条生产线6家厂商有强烈入驻园区的意向,在厂房建成后即可签订入园协议。

新闻发布会上,另一个项目同样令人瞩目。年产300万吨高纯石英砂提纯项目作为左权县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纳入了市级、省级层面的重大项目库并给予了重点扶持。聚鑫石英发展(山西)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厚兵告诉记者:“为了加快项目建设,左权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担任双组长,成立项目推进工作专班,经常亲临现场指导工作,解决实际问题,一起帮助我们做好征地、设计、基础配套等工作,协调好周边各种关系,这种对项目‘保姆式’‘零距离’的服务,促进了项目的扎实推进,有这样一个亲商、爱商、扶商的好的营商环境,作为投资者,我们放心、安心。”

县工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年产300万吨高纯石英砂提纯项目不仅在于石英砂经过提纯后,效益大幅提升,更重要的是,将来引进高端玻璃生产企业,打造“千亿硅产业集群”成为可能。左权将举全县之力保障项目推动,确保今年10月份形成产能、实现效益。

左权县切实把“真金白银”落地企业,创优政策、金融、服务、社会大环境,打好营商环境“组合拳”,“保姆式”服务提振投资信心,不断提升左权县工业竞争力。

记者 赵光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