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左权

左权县举行“红领巾奖章”颁章仪式

红心向党 争章逐梦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4-07 16:09:23

日前,共青团左权县委、左权县少工委为该县18所学校的135名少先队员、34个中队、2个大队分别颁发“红领巾奖章”二星章。此举旨在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使命感、责任感,激励少先队员们牢记党的嘱托,不断超越自我,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新时代少先队建设增添新的荣光。

在左权县示范小学举行的“红领巾奖章”颁章仪式现场,记者看到,庄重热烈的《中国少年先锋队出旗曲》拉开颁章仪式的序幕。出旗手步伐整齐,精神抖擞,高亢嘹亮的《少年先锋队队歌》响彻天空。获奖者在热烈掌声中收获荣誉,并焕发出继续奋勇争先的热情。现场其他学生均表示要向榜样看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左权县示范小学学生段晓彤说:“一枚枚奖章,既肯定了我们的成绩,又激励我们继续努力奋进。一个个小小的‘我’,为了一个大大的‘梦想’凝聚在一起。少先队组织是少先队员梦想启航的地方,愿红领巾承载着我们的梦想,在党的雨露滋润下,乘风破浪,意气飞扬。”

左权县示范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高远说:“此次颁章仪式,为少先队员树立了榜样,引导少先队员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知识,拥有健康体魄,教育每一位少先队员都能成为家庭的好孩子、学校的好少年、社会的好公民,用一点一滴的进步汇聚成长阶梯,向着更好的方向迈进,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红领巾奖章”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种鞭策。活动的举行,增强了新时代少先队员高举队旗跟党走、立志成才向未来的信心和决心。共青团左权县委副书记张艺玮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充分发挥奖章激励在“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中的积极作用,最大限度调动少先队员参与学习实践的积极性,激励全体少先队员向榜样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相关链接:“红领巾奖章”是全国各级少工委授予少先队员的荣誉奖章,是少先队组织日常开展教育活动和评价激励的重要载体,“红领巾奖章”分为基础章、特色章、星级章。星级章分为个人和集体两个类别,共设五个星级。五星章是“红领巾奖章”最高等级奖章。“红领巾奖章”二星章由县级少工委颁发。县级少工委研究制定评选方案,原则上须在本地区一年内“红领巾奖章”一星章获奖个人(集体)中产生(优秀大队可直接参评二星集体章),获章比例原则上不超过具有参评资格人数(集体数)的30%。个人和集体二星章均每年颁发一次。

记者 路丽华

通讯员 禹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