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左权

左权县加快推进中国北方国际写生基地建设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4-07 09:01:15

近年来,左权县委、县政府加快建设左权·中国北方国际写生基地,着力向古村落和红色文化要产业,打造崭新的文旅艺术名牌,不断夯实文旅融合、乡村振兴的产业根基。

2022年9月底,泽城写生基地顺利投运,山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120名学生在泽城写生期间,每天仅在写生驿站的消费就达到了1万元,效益明显。

今年3月13日,左权县泽城写生基地正式开营,迎来晋中学院170名师生首批客人。近一个月已接待写生学生400余人。截至目前,中国北方国际写生基地已与85所省内外高校签署合作协议……

3月27日,记者再次来到泽城写生基地,崭新的写生巴士更加便捷于山水之间。在写生驿站,布局示意图已初具规模。在街上,特色左权文化随处可见。在便利店,平价商品种类繁多,满足各种便捷需求。每次来都有新体验,每次体验都让人印象深刻。

县文旅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中国北方国际写生基地涉及左权县4个乡镇21个村85个写生点,泽城、老井、桐峪分别建设写生驿站。泽城写生驿站率先启动运营,布局了民宿、画材店、文创店、咖啡屋、水吧、VR体验馆、中国移动5G 直播舱等饮食、娱乐、文创、伴手礼、生活服务5大类写生经济业态。今年是中国北方国际写生基地发展的黄金时间,我们将继续加快未投运的老井、桐峪两个片区建设进度。同时,老井、桐峪写生基地也将适当植入精品民宿、服务站、咖啡屋等,形成各具特色的写生、研学艺术村落,把写生与民俗旅游相结合。今年将策划举办2023年中国北方国际写生基地写生艺术节,在原有业态的基础上,同时规划打造7种创意业态及场景,构建太行山水艺术馆、砖雕馆、雕塑馆、老井电影展馆等13个业态展馆。”

据悉,中国北方国际写生基地还将启动实施与线下同步的写生基地及左权文旅景点的元宇宙项目,搭建各写生院校师生作品的线上作品展销一体化数字平台,实现写生作品“上云”、名师课程“上云”、人才数据“上云”、艺术市集“上云”,全面打造数字创新赋能文旅发展与乡村产业振兴的典范项目。目前,已与厦门九府圜文旅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同,该平台预计于6月完成平台建设并投入试运营。

记者 赵光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