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太谷区新媒体协会

打好网络宣传牌 壮大发展正能量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3-31 10:33:00

太谷区新媒体协会成立一年来,立足本土,通过精心创作,网聚“新媒”力量,助力 “美丽太谷” 建设。

助农服务微公益,点滴汇聚大能量。为了帮农户解决困难,太谷区新媒体协会策划推出“新媒助农”服务活动,通过组织开展集中采风、直播带货等方式,宣传推介小白乡的西瓜、红枣,任村乡的葡萄、小米等本土特色农产品。以宣传促销售,让助农行动渗透到日常工作中,让绿色农产品“走出去”,助推乡村产业振兴。

打好网上宣传牌,弘扬网络正能量。该协会始终秉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宗旨,围绕太谷民生故事、疫情防控、社会发展等工作,有序有效开展自媒体网络宣传。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多个社会视频号制作推出了《太谷明天会更好》《你是光》《阳光总在风雨后》等短视频37个,与太谷区融媒体视频号制作的《一条心一股劲,同心同德抗疫情》《太谷力量》等短频,互为补充、同向发声,通过抖音平台、微信群传播和扩散,使手机小屏幕成为引领群众战胜疫情的舆论大阵地,同时也为太谷百行百业发展凝聚起强劲的正能量。

汇聚网络力量, 推进网络文明建设。该协会组织了以“汇聚网络人士力量、共建网络文明家园”为主题的网络人士座谈会;组建了“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服务队;举办了“太谷好网民”评选表彰活动;策划了“同心·网聚”网络主题宣传及“小故事彰显思想伟力”“印象太谷”系列网络微电影、短视频创拍网络文化活动,在引导网民形成良好网络道德习惯和道德观念方面,以及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助力太谷高质量发展上发挥了积极作用。

记者 路丽华

通讯员 谷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