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我市开展文明骑行规范停车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3-25 11:10:04

春日暖阳耀人心,志愿服务向光行。3月20日至24日,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市交警支队、市治安支队等单位联合组织开展文明骑行规范停车志愿服务活动。

“您好,请规范停车。”“好的,好的。”每一句温馨的提醒,每一个亲切的回应,都是市民对晋中创建文明城市的支持和响应。连日来,在市城区已施划的非机动车停车点位上,随处可见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对乱停乱放,占用城市绿地、消防通道、公交站台等公共区域,占用机动车停车泊位,停放时超出、跨骑停车泊位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提升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用实际行动让文明规范之花开满街角。

“我们引导行人做到‘停车必入框、入框必同向’,强化大家有序停放单车的文明意识。创建文明城市,人人都是参与者、践行者,这次活动能帮助大家提高文明意识,我感到十分欣慰。”来自市气象局的志愿者张永红告诉记者。据了解,此次志愿活动主要在市城区主要交通路段的40个点位开展,来自全市各文明单位的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充分发挥志愿者奉献社会的精神,全面增强市民文明交通意识,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文明骑行一小步,城市文明一大步。现场市民纷纷表示,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人们在享受自行车、电动车带来便捷的同时,也要注意文明骑行、规范停车,从小事做起,让城市更美好。

记者 张文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