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头条

新当选市长刘星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忠诚履职担当尽责 勤勉工作竭诚奉献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3-25 09:23:20

在3月24日闭幕的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刘星同志以全票当选为市人民政府市长。当天下午,新当选市长刘星就走好新征程,如何带领政府一班人更好地履职尽责、加快推动晋中高质量发展,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刘星感谢全体代表和全市人民的极大信任。他表示,当选晋中市人民政府市长,既感到万分荣幸,也深知重任在肩。他在大学城工作近4年半时间,骨子里早已把自己当成一名晋中人;到晋中市工作的这段时间,通过深入了解和调研接触,深深被这里深厚的底蕴、优越的区位、秀美的山水、淳朴的民风、蓬勃的生机、奋进的力量所打动、所振奋,更加深切感受到全市上下风劲帆满、勇立潮头的发展势头。能够在这样的好环境好氛围中与大家并肩奋斗,深感荣幸,也倍增信心。他一定倍加珍惜为晋中服务的机会,视信任为责任、视使命如生命,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在新的岗位上接续奋斗、勇毅前行,鞠躬尽瘁、奉献担当,决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339万晋中人民的厚望!

刘星说,习近平总书记五年三次莅临山西考察调研,特别是去年春节前夕亲临我市,勉励我们“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为我们做好晋中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蓝佛安提出“12个重大问题”,为晋中量身定制“五个发挥更大作用”,为我们迈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指明了前进方向。他将始终牢记领袖殷殷嘱托,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和市政府一班人一道,忠诚履职、担当尽责,勤勉工作、竭诚奉献,用实实在在的业绩,交上一份组织认可、群众满意的“高分值”答卷。

刘星表示,一要坚持一腔忠诚讲政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不折不扣把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二要坚持一抓到底快发展。把重实干、抓落实作为政府工作的鲜明特征,牢记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落实省委“五个发挥更大作用”重要要求,锚定市委加快建设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战略目标,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用铁肩膀扛起硬担子,拿出更多管用的真招实举,做大实体经济,振兴制造业,大抓项目建设,打好招商引资大会战,做好大学城“双创”“智创”文章,争当优化营商环境排头兵,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晋中的“发展指数”,以经济建设主战场的明显成效,激发晋中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三要坚持一心为民谋福祉。人民选我当市长,当好市长为人民。他将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去工地车间、到田间地头、进千家万户,用脚步丈量民情、用行动温暖民心,真情抓好就业、增收、教育、医疗、养老等群众身边事具体事,努力把每项民生工作都做成群众想要的样子,让发展更有温度,让幸福更有质感。四要坚持一如既往重法治。铭记在国徽前的庄严宣誓,坚持依宪施政、依法行政,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各项工作,深化法治政府建设。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和其他各方面监督,务求政府工作和决策体现人民意愿、更好循法而行。五要坚持一身正气守清廉。坚决扛起政府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时时处处守住廉洁底线,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公仆本色。

刘星说,责重如山,惟有实干。他将恪尽职守、夙夜在公,把全部身心融入晋中、投入工作,与全市人民群众一道拼、一块干、一起奋斗,共同创造晋中更加美好的明天、更加灿烂的未来。

记者 刘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