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2023晋中市“两会”>两会之声

提质增效 全面丰富课后延时服务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3-24 09:14:17

课后延时服务,是在“双减”政策背景下推向全国的校园服务。开展中小学生课后延时服务,是帮助家长解决无法按时接送孩子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增强教育服务能力、使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民生工程。

通过走访调研,市人大代表齐惠琴了解到,我市针对中小学生“放学早、接送难”、校外培训机构加重学生课外负担和家庭经济负担等问题,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推进中小学生课后延时服务,受到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但在学业提质增效方面仍需加强。

如何丰富课后延时服务,关注学生全面发展?齐惠琴建议:一是不在课后延时服务中开展集体教学,切实给学生及老师减负。二是加强作业统筹管理,防止以课后延时服务的名义加重学生课业负担。三是着力构建完善的课程服务选择机制,满足学生多元化兴趣需求,如安排文体社团活动、兴趣特长培育等服务内容。

齐惠琴表示:“课后延时服务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我们应利用多元化的课程来发展学生的兴趣特长。这样既能够增强学生的体质,又丰富了学生的课间生活,真正把‘双减’政策落到实处。”

记者 武玲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