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我市举办第三届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月活动

全民总动员 防火保安全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3-22 09:56:19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3月20日,以“全民总动员、防火保安全”为主题的晋中市第三届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月活动在寿阳县举办。活动旨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投身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教育活动,为全力打好春季森林防火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活动由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应急管理局、寿阳县政府联合举办。活动现场,寿阳县森防指成员单位、有林乡镇、森林消防队员共计280余人,通过集中宣讲、展板展示、签名承诺等方式开展现场宣传。其间,累计发放海报、宣传册、手提袋、水杯、抽纸等宣传品3000份(个),并进行防火法律法规、预防扑救常识、紧急避险知识宣传。

通过深入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过往市民纷纷表示,宣传活动不仅增加了自己对森林防火知识的了解,也对森林火灾的危险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今后将用实际行动保护森林资源。3月19日,“林草防火行、宣教到基层——森林防火进校园、安全知识润童心”活动在山西现代双语学校展开,活动旨在提高学校师生森林防火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的防火减灾宣传氛围,进一步筑牢林草“防火墙”。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多形式、全方位、多渠道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牢固树立“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防火意识,倡导人人自觉当好防火宣传组织者、法治宣传推动者、全民禁火参与者、文明祭扫践行者,营造全民森林防火的社会氛围,为建设美丽家园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记者 史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