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祁县公交开通旅游专线

坐着公交到景区 绿色低碳又便捷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3-22 09:54:13

为了推动文旅行业全域复苏,有效满足旅游经济发展需求,全面提升交通服务能力,近日,祁县公共交通客运有限公司开通旅游专线,为群众前往祁县动车站、昌源河国家湿地公园、乔家大院景区、祁县经济开发区等地提供便利。

据祁县公共交通客运有限公司副经理翟佳鑫介绍,该公司共投放7辆公交车,选用14名专业水平强、服务素质高的驾驶员作为旅游专线的专职司机,切实为市民提供安全可靠、文明热情、细致周到的出行服务,以及更加便利、舒适的出行条件。另外,该公司还与祁县东站动车来往时刻精准对接,让公交专线服务对早8点至晚8点的动车站点实行全覆盖,确保游客下了动车就可以转乘公交车,顺利抵达心仪的景区。

据了解,旅游专线车辆实行循环运行,首班7时,末班18时20分(冬季17时30分)。按照市场优质优价原则收费,祁县城区票价为1元,主要运营范围是:祁县东站—城区内站点—昌源河国家湿地公园范围内,往返票价相同。祁县城区外票价为3元,主要运营范围是:祁县东站—城区内站点—乔家大院停车场—祁县经济开发区,往返票价相同。另外,在祁县公共交通客运有限公司办理的所有公交IC卡均可在旅游专线公交车上使用。

旅游专线的开通,实现了祁县城区公交与旅游客运、动车、火车等公共交通之间的便捷换乘,极大地方便了游客和市民的出行游览需要,也将促进祁县交通旅游融合发展。

祁县市民张先生表示,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到景区游玩选择低碳环保的绿色公交,既可以缓减车辆拥堵情况,也可以乘着公交看祁县,经济方便还舒适。

记者 路丽华

通讯员 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