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科教

榆次区安宁小学举办“劳动榜样进校园”活动

聆听榜样故事 争做勤劳少年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3-22 09:54:11

为切实加强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劳动教育大环境,日前,榆次区安宁小学邀请“全国最美家庭”获得者张敏,为该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并聘请张敏为学校劳动教育校外辅导员。

作为土生土长的晋中人,张敏从中国政法大学毕业后毅然回乡和父亲一起兴建无公害蔬菜大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通过自己的奋斗,张敏成功过上了幸福生活。致富后的她不忘惠泽乡亲,通过互联网将该村父老乡亲种植的土特产销往全国各地。同时,因地制宜和母亲开设农家乐,带动周边村的50余名女青年就业。为此,她的家庭被评为2021年度“全国最美家庭”,她本人获得“最美晋中人”“晋中市女企业家创业导师”等称号。

课堂上,张敏和学生们亲切交流、真诚互动,用朴实的语言、真实的事例诠释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她的宣讲引发广大师生的共鸣,现场数次响起热烈掌声。该校师生纷纷表示,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劳动上,都要向张敏学习,向榜样看齐。

榆次区安宁小学教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劳动榜样进校园”活动,充分发挥了劳动榜样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也让学生深切感受到榜样就在身边、光荣属于劳动者、劳动创造幸福、奋斗点亮人生。

记者 史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