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时评

画好奋进新征程同心圆 汇聚建设先行区正能量

—— 热烈祝贺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3-22 09:27:10

惠风和畅民生遂,勋业荣辉气象新。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晋中篇章的重要时刻,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于昨天隆重开幕了。来自全市各界的300多名政协委员肩负着责任与使命齐聚一堂,为助力建设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睿智之言、谋务实之策。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回首风雨路,硕果砥砺成。2022年,是晋中发展历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期间亲临我市,作出重要指示,寄予殷切期望,激发了全市人民的奋进豪情。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全市上下欢欣鼓舞,万众一心迈上新征程。一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世纪疫情的严重冲击,晋中市委带领全市人民团结一心、沉着应对、承压前行,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经济的持续恢复和社会的和谐稳定,取得了一系列令人振奋的突出成绩。一年来,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及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团结引领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忠诚政协、有为政协、团结政协、书香政协、清廉政协“五型政协”建设为抓手,积极探索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有效发挥的实现路径,为助推我市建设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积极贡献,推动了政协事业创新发展,实现了新一届市政协工作良好开局。

迈上新征程,当有新作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市政协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围绕市委建设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战略目标,扎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积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全面提升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为奋进新征程画好同心圆,为建设先行区汇聚正能量,在助力高质量发展实践中,彰显政协担当、展示政协作为。

在新征程上担当作为,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根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

在新征程上担当作为,要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紧围绕推动省委对晋中提出的“五个发挥更大作用”要求和市委决策部署有效落实,聚焦助推高质量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发展、优秀历史文化传承、城乡融合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民生事业发展“六件大事”,展政协之长,倾政协之力,尽政协之责,深入调研、广泛协商,多纳良策、广集民智,以高质量建言资政成果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新征程上担当作为,要强化人民政协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优势,把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社会各界的智慧力量凝聚起来,积极搭建凝聚共识平台,团结引领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汇聚起全市上下齐心奋进新征程、合力建设先行区的磅礴力量。

在新征程上担当作为,要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引导广大委员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增强履职本领、弘扬优良作风,真正发挥广大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以“双岗”履职尽责、“一线”担当作为展示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

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和衷共济、勇毅前行,助力我市建设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晋中篇章而团结奋斗!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