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榆次区欢送新兵入伍并为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军属集中送喜报

趁青春去当兵 勇立功保家国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3-20 10:11:09

新兵意气风发踏上新征程

春暖花开时,踏上新征程。3月17日下午,榆次区举行2023年上半年入伍新兵欢送大会暨集中送喜报仪式。经过严格选拔,榆次籍一批好男儿顺利过关,他们身穿新式迷彩军装,胸戴大红花,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地接受着家乡父老的嘱托和祝福。

今年征兵工作开展以来,榆次区征兵领导小组、区人民武装部全面落实国家征兵工作新要求,充分发挥山西大学城人才优势,采取精准对接各高校征兵工作站、一一对接技工类院校毕业生、走村入户等办法,突出大学毕业生、高校理工类毕业生、高级技工人才三类人员征集,同时采取一系列举措,严把体检、政考、训练、定兵、廉洁五个关口,于3月6日开始至新兵入伍前,按照“模拟化组织、正规化训练、封闭式管理、全程化淘汰”的原则,从严从实开展好役前教育训练,确保优中选优。最终通过阳光定兵会,遴选出一批“准新兵”,征兵全过程公开、公平、公正。

为了大力弘扬双拥光荣传统,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良好氛围,榆次区征兵领导小组、区人民武装部创新举措,特意将入伍新兵欢送大会与现役军人立功受奖集中送喜报活动安排在一起,邀请榆次籍2名荣立二等功、21名荣立三等功的现役军人家属来到现场,由军地领导为他们颁发喜报及慰问品,感谢他们为部队、为国家培育出优秀人才,为祖国国防事业和军队建设给予的大力支持。功臣家属身披绶带,神采奕奕,脸上洋溢着自豪与荣耀。“准新兵”共同见证了军属荣耀时刻,更加坚定了他们投身军营、报效祖国的信心与决心。

“入伍参军是祖国和人民的需要,是我们每个青年的光荣义务。”新兵代表王辰浩郑重表态,“请家乡父老放心,我一定向立功军人学习,不怕吃苦,不怕受累,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勤学本领,服从祖国和部队的安排,接受磨炼,尽快从一名新兵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人民子弟兵,为祖国的和平与安宁扛好枪、站好岗!”

3月20日起,这批新兵将分批前往军营,开启他们崭新的军旅生活。

记者 闫淑娟

摄影 曹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