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法治

平遥成功破获一起婚姻诈骗案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3-20 10:08:24

近日,平遥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以结婚为诱饵骗取他人钱财的婚姻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2022年6月以来,犯罪嫌疑人杨某某与受害人刘某以结婚为目的进行交往。其间,杨某某以各种理由多次向刘某索要钱财,并承诺会与刘某结婚。后又以收购玉米需资金周转为由,向刘某索要20余万元。每当刘某提出结婚,杨某某总以各种理由推脱。今年3月,刘某最终在朋友的劝说下向公安机关报案,杨某某被抓获归案。

在大量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杨某某承认自己曾谎称收购玉米,向刘某索取钱财用于赌博及生活消费。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某被平遥公安机关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在此,平遥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在婚恋过程中,要详细了解对方的个人信息、婚姻状况等具体信息,并进一步核实。若对方以各种理由索要钱财,要提高警惕,认真辨别,不要轻易被感情冲昏了头脑。如果在交往过程中发现被骗,受害人要及时向公安机关寻求帮助。

记者 武玲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