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三农

农资打假保春耕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3-20 09:18:17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既是农资产品销售旺季,也是制售假冒伪劣农资不法行为的高发期。3月15日,市农业农村局以“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为契机,组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和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农资打假宣传活动,为春耕生产和消费者权益保驾护航。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新修订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和《如何识别真假种子》《致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讲解农资打假相关知识,现场解答群众关于农资打假方面的问题。通过面对面互动,让广大群众知晓如何辨别农资真假,呼吁农资经营店自觉诚信销售,鼓励市民积极参与农资打假举报行为,引导群众科学购买、合理使用农资产品。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加大农资打假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贯彻力度,配合有关部门依法打击假冒伪劣农资坑农、害农违法行为,确保群众用上放心种、放心肥、放心药。

记者 张志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