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共青团晋中市委与11所高校团委共商校地融合发展

为城市发展注入青春动能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3-18 08:34:08

城市的活力在青年,城市的未来看青年。3月17日,共青团晋中市委与太原理工大学、山西中医药大学、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11所高校团委举行座谈,推进校地合作,凝聚青春力量,助推城市发展。此举旨在推动我市与驻晋中各高校、晋中职教港入驻学校的广泛合作,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实现晋中经济转型跨越发展,加快推进先行区建设中建功立业。

双方在“资源互享、优势互补、双向互动、校地互建”的合作原则下,共同举办了此次座谈会。参与座谈的团委书记们围绕建立、完善合作机制,加快合作步伐,就业精准推送、实习实训、创业帮扶、团属数字媒体建设等方面的合作交换了意见。座谈会上,团委书记们达成了每季度召开一次工作联席会议,深入了解合作进展情况,提出合作过程中的问题并商定解决办法的合作方案。

“11所高校团委为晋中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希望各高校团委与团晋中市委全方位深层次合作,为晋中经济社会转型提供智力支撑,城市文明建设注入青春力量。”共青团晋中市委书记周建喜说,共青团晋中市委将与各高校团委主动交流,联合打造具有晋中特色、富有青年特征的共青团工作品牌。

座谈会期间,各高校团委书记就各自学校作了简要介绍,并围绕合作方案,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达成了“抓好综合协调,加强沟通交流,将此项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的共识。同时,此次座谈会也为各高校提升办学综合实力,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促进产学研联合发展,培育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奠定了基础。

当日,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山西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博物馆。

记者 闫晓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