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常书铭赴左权瞻仰麻田八路军总部纪念馆

弘扬太行精神 勇担历史使命 以昂扬状态和奋斗姿态走好新征程

刘星参加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3-18 08:09:00

3月16日,市委书记常书铭前往左权县,瞻仰麻田八路军总部纪念馆,重温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在左权的峥嵘岁月,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太行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以新的精神面貌担起新使命、以新的奋进姿态迈向新征程,为尽快建设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星,市领导冯晓雷、鹿建平参加活动。

麻田八路军总部纪念馆是我省红色旅游景点中展陈面积最大、文物实物最多、内容最全的专题纪念馆。抗日战争时期麻田是华北政治、军事、经济、文化中心,八路军总部、中共中央北方局等党、政、军首脑机关曾在此驻扎。彭德怀、刘伯承、邓小平、左权、杨尚昆、罗瑞卿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此战斗、生活达五年之久,他们在此书写了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篇章。这里保存着许多珍贵的抗战时期建筑和革命文物,是中国革命纪念地之一。

巍巍太行,承载着中国人民浴血抗战的辉煌历史,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斑驳的抗战实物前,常书铭认真聆听讲解,不时驻足凝神,详细询问有关史实,重温八路军八年抗战的历史,与大家共同追忆革命峥嵘岁月。他指出,八年浴血抗战,太行军民创下了可歌可泣的英雄业绩,孕育了伟大的太行精神,这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坚定红色信仰。关键是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弘扬红色传统。把党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全心全意把群众的事情办好,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做出无负时代、无负历史、无负人民的业绩。要保持红色作风。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下去调研看到的全是办法。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不仅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入基层,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要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千家万户,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爱党爱国,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奋勇前进。要赓续红色精神。扛牢党建第一责任,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扭住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开展“双百双创”工作,对标一流、学习一流、争创一流、成为一流,苦干实干,为加快建设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而努力奋斗。

记者 王文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