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县人民检察院:发挥检察职能 保障县域高质量发展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3-17 16:27:20

3月15日,记者从灵石县获悉,为助力该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灵石县人民检察院出台了《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全县高质量发展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

据了解,该《实施办法》共四个方面16条,强调提高政治站位,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扛起服务保障经济稳进提质重大政治任务,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公共安全,宽严相济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持以诉源治理促进社会治理;聚焦监督主业,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构建“亲清”政商环境,依法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全面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促进构建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着力服务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提升办案质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进民生福祉,全力推动绿色发展,切实加强民生检察工作,持续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有效维护生产和生活安全;深化能动履职,着力护航创新发展,能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以数字赋能全面提升服务保障工作质效。

灵石县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积极创新检察履职措施,用足用好检察建议,把《实施办法》落实、落细、落深,以能动履职更好为民解忧,以检察工作现代化助力灵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记者 张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