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平遥

春融期太谷区严防地质灾害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3-15 15:50:00

当前正处于春季冻融期,易诱发崩塌、滑坡等灾害事故,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刻不容缓。连日来,为有效防范应对地质灾害事故的发生,太谷区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积极开展应急备战工作。

加强本行业领域地质灾害风险排查。该局按照“全面检查、突出重点、强化责任、完善措施”的目标,对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企业的地质灾害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尤其对所有非煤矿山企业厂区内高陡边坡、堆料场、排土场、黄土区料棚等进行重点排查,发现隐患及时采取措施处理。

全面做好应急救援物资装备的摸底排查。该局对全区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及队伍情况进行了系统性、全面性的统计,旨在全面掌握太谷区地质灾害应急救援队伍与应急救援物资装备的底数和堪用情况,确保地质灾害的防范应对工作扎实有效。

提升应急物资装备保障能力。为保证应急救援物资及装备发挥其应有作用,该局对应急救援队伍的物资装备进行检查,督促应急救援队伍定期对应急物资及装备进行维护保养,确保装备物资完好,救援现场能够用得上,救援人员能够用得好,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记者 闫晓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