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科教

榆次区晋华小学给家长补家风 “营养”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3-15 15:49:07

良好的家教、家风使人向上向善,是家业兴旺的重要基石。为了普及更多的家庭教育理论,帮助学生在一个健康、向上的家庭环境中成长,3月10日,榆次区晋华小学教育集团党委副书记、家庭教育专家范妞萍为该校一至三年级学生家长送上一份 “精神大餐”,为他们增补家庭教育“营养”。

讲座伊始,在热情的问候之后,范妞萍先让家长们依次介绍了孩子所在的班级及家里孩子数,瞬间拉近了老师与家长之间的距离。她以《优秀家风塑造智慧家长》为题,给家长们深入浅出地剖析,引导家长们换位思考,让他们揣摩孩子的内心,从而洞察自己教育行为背后的意义所在。期间,她让家长们参与到“雕塑”活动中,分别扮演爸爸、妈妈、孩子、老师、其他长辈的角色,通过正、反不同方式的家庭相处模式,让家长真切体验到孩子的内心感受,深刻体会到家庭和睦对孩子的影响。

通过讲座,家长们受益匪浅,他们把自己的感受记录下来,“温和而坚定地爱孩子就是最好的教育”“好的家风,就像是航海家手里的仪表盘,保证家平安到达温暖的港湾”“妈妈平和的情绪,是一个家庭重要的环境条件”“营造好的家风,需要父母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二年级学生家长张丽萍深有感触:“做家长是一门需要一辈子学习的艺术,需要不断学习家庭教育知识,随着孩子的成长不断更新自己的教育理念,更好地引领孩子成长。”

记者 闫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