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法治

市公安局太谷分局胡村派出所严厉打击盗窃农资违法行为

破案有力 退赃暖心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3-15 15:31:27

农资事关农民增产增收、事关群众切身利益。3月1日上午,市公安局太谷分局胡村派出所将万余元被盗农资全部返还群众,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一些不法分子企图不劳而获,想方设法盗窃农资,严重影响了农耕秩序。市公安局太谷分局对此高度重视,积极开展护农保春耕行动,坚决打击盗窃农资违法犯罪行为,为春耕生产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当日,胡村派出所辖区某农资公司员工代表从办案民警手中接过被盗的化肥、电钻、三轮车等价值万余元的农资农具。见到失而复得的财物,大家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对民警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赠送了印有“办事效率高、服务态度好”字样的锦旗。

此次被盗农资返还的举动,展现了胡村派出所为民办实事的工作成效,减少了辖区企业的财产损失。下一步,该所将继续对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在破案的同时,坚持“有赃必追、追赃必返”的原则,最大限度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为居民营造更加安全、更加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同时,切实做好企业发展的服务者、促进者和维护者,助力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民警提醒广大农民朋友,农忙时节一定要注意加强安全防范,存放农资时尽量选择安全的场所,不给违法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同时,在院落、库房等处安装视频监控设备,对不法分子形成震慑。邻里守望相助,对可疑人员做到及时发现。如遭遇被盗,保护好现场,第一时间报警。

记者 闫晓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