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强国复兴有我 青春奋斗有为

2023年晋中市“青春榜样”推选活动开始啦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3-13 15:40:47

3月10日,记者从共青团晋中市委获悉,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团中央培育塑造青少年精神素养的工作要求,锚定山西共青团“全方位聚力青春建功高质量发展”目标,聚力青春建功“十四五”,弘扬向上向善正能量,激励全市青年投身新时代晋中发展,为全省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贡献青春力量,晋中市文明办、晋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晋中市总工会、共青团晋中市委、晋中市妇联、晋中市教育局、晋中市科学技术局决定开展2023年晋中市“青春榜样”推选活动。

“青春寻访·我身边的青年榜样”为2023年晋中市“青春榜样”推选活动的主题。此次寻访对象为凡在晋中市范围内学习、工作、生活并且年龄在14至40周岁之间的晋中青年。非晋中籍人士,但与晋中有较大关联,事迹突出,影响面广,充分体现晋中人文精神的个人亦可参与评选。寻访类型分为爱岗敬业好青年、创业创新好青年、诚实守信好青年、志愿公益好青年、孝老爱亲好青年、自强自立好青年、勤学上进好青年七个类型。

据悉,此次推选活动分为组织推荐、资格审查、网络展示、投票评选、综合评审、命名宣传六个阶段。在组织推荐后,各县(区、市)团组织将审核遴选出不同领域、不同类型的“青春榜样”候选人。选出的2023年晋中市“青春榜样”候选人个人事迹将在“晋中青年”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进行集中展示。届时还将邀请网友对这些“青春榜样”候选人进行网络投票。此外,市组委会还将结合网络投票数及被推荐人的具体事迹、社会影响,对候选人进行综合评价,最终确定2023年晋中市“青春榜样”。

记者 张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