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昔阳县推动志愿服务出新招

“美德银行”激励好人好事层出不穷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3-10 00:52:39

3月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了建立健全志愿者回馈机制,激励更多人投身到志愿服务中来,昔阳县以“弘扬雷锋精神、共筑幸福昔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开展志愿服务积分兑换活动,志愿者可以通过自己的服务积分兑换心仪的奖品。这种奖励好人善举的激励机制,激发出志愿服务绵绵不断的活力。

此次活动兑换对象为:在“文明昔阳”微信小程序登记注册,并在昔阳县境内参与2022年度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的广大志愿者。志愿者可以根据服务时长累计积分,然后用积分兑换不同档位的奖品,产生“受惠其中”的获得感。兑换的礼品从10积分到150积分不等,可以兑换台灯、充电宝、购物袋等小礼品。

兑换到一个充电宝的张女士开心不已,她对记者说:“开心的不是兑换了什么礼品,而是学雷锋做志愿服务得到了认可,受到了尊重。我今后不只自己要做好事,还要叫上爱人和儿子一起做好事,成为‘美德之家’。”

政府机关工作人员任先生对“美德银行”的创举赞许有加:“在‘美德银行’可以把善事累计为‘存款’,一件一件善事叠加,就像存款越来越丰厚一般,看着就心里美滋滋的。再兑换成礼品,相当于让美德变现了,让人们享受到助人者自助的幸福感,从而会更加欢喜地投入到更广泛的志愿服务行动中。”

据了解,去年以来,昔阳县创新志愿服务模式,开发了“文明昔阳”微信小程序,并在小程序中增设了“美德银行”,目前,累计兑换礼品种类有20余种。下一步,昔阳县将持续深化“弘扬雷锋精神、共筑幸福昔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同时,不断加强“美德银行”建设,鼓励有条件的村依托淘宝e站、爱心超市打造“美德银行”,以积分换实物、换额度等形式,引导村民提升素质、树立文明新风、助力基层治理。

记者 路丽华

通讯员 谷丽娟